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年学者】申慧青

稿源: 河北大学社会科学处 时间: 2016-03-18 10:21:03

 

 

 

申慧青,女,1980年生,北京大学考古学本科,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宋史中心博士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史学家视野下的宋代君主论研究》负责人

主要从事中国史学史、中国古代历史理论、中国古建筑等方面的研究。独立在《学术研究》、《河北学刊》、《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等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论文《略论两宋思潮与<唐鉴>是非》(原载《辽宁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人大复印资料(历史学)》全文转载,新著《宋代君主论研究》即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主持并完成厅级项目《直隶总督署建筑所体现之皇权精神》主持博士后资助项目《中完成国古代君主论研究》。本人参与的其它项目还有:《中华大典·政治典》的编修工作(负责唐代民政部分的编纂),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国家汉办共同主持的“孔子学院”教材编写(负责宋元部分的撰稿)。

 

河北大学社会科学处供稿

责任编辑:刘修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