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倡议书

稿源:  时间: 2016-06-06 15:43:24

    

 

  全省社科界各位同志:

  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同志35年扎根太行山区,将自己的学术追求与国家的精准扶贫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科技扶贫之路,走出了一条当代知识分子“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自我实现之路。他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科研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近日,中央和省委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现号召省社科界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发出如下倡议

  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苍生以人为本学术追求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聚焦人民实践创造,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将自身的研究行为真正深入到人民群众中间去,从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一言一笑、一喜一忧中提炼问题,并通过艰苦的研究予以理论解答。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

  要学习李保国同志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治学理想打通书斋与社会的通道,将研究方向更多地关注现实,用理论之光照亮实践之路。以高度的理论自信,深入实践,沉潜生活,在理论与实践的双重互动中发展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河北风格、燕赵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激活思想动力,推动时代跃迁,助力河北发展

  要学习李保国同志求真务实科学严谨治学态度。崇尚真理、求真务实,树立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的良好形象。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遵守学术规范、养成良好学风,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和科研伦理,以严谨的学态度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推进学风道德建设。

  社科界的同志们,让我们担起使命和责任,把论文写在神州大地上,为国家繁荣富强述学立论;让我们奉献知识和智慧,把著作写到人民心中,为人民幸福安康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6年66

 

责任编辑:刘修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