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京津冀新媒体智库成立暨首届京津冀区域移动政务传媒峰会在津举行

稿源: 滨海手机台 时间: 2017-02-26 08:43:10

协同发展入佳境,硕果蓝图振人心。在习近平总书记 “2·26”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之际,一场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凝聚智慧、共促发展、特色鲜明的峰会,昨天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开场。

此次峰会名为“凝心聚力 协同发展——京津冀新媒体智库成立暨首届京津冀区域移动政务传媒峰会”,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人民网、北京日报、河北日报、天津日报共同主办,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天津日报新媒体中心(新闻117)联合承办。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三周年之际,也是新闻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2·19”讲话一周年之际。京津冀三地主流媒体和宣传部门抱团合作,携手同行,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正是为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此次峰会包含两大主题:一是成立了首个京津冀新媒体智库。该智库由人民网和京津冀三地党报北京日报、天津日报、河北日报联合发起,初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研究机构众多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媒体传播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未来,智库将在新闻宣传、舆情研判、学术支持等方面资源共享、加强合作、提供决策参考,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二是举办首届京津冀区域移动政务传媒峰会论坛,旨在加强京津冀主流媒体新媒体、移动政务发布、研究学界等方面的交流探讨,提升新闻宣传与政务发布之间的良性互动,分享成功经验,共同迎接挑战,为区域协同发展营造更好的网络舆论生态环境。

会上,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了首份《京津冀区域电子政务榜单》,“北京发布”、“天津交警”、“河北发布”等多家京津冀电子政务机构上榜。人民网和京津冀三地党报相关负责人、中科院和三地高校智库专家等进行了主题探讨,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北京昌平区区委宣传部、河北省承德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廊坊市委宣传部等在峰会上分享了各自新媒体运营管理方面经验,并就与主流媒体加强对接合作等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责任编辑:秦秋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