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省2项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稿源: 河北省社科规划网 时间: 2017-08-24 09:59:26

 

近日,全国社科规划办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我省河北大学陈志国教授的《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增长与结构效应研究》和河北师范大学邢铁教授的《唐宋家庭经济运行方式研究》榜上有名。

今年《成果文库》共申报426项,有39项成果入选。入选成果政治方向正确,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开拓性,体现了本研究领域的前沿水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形式、统一标准”的方式组织出版入选成果,并对入选作者进行表彰。

《成果文库》旨在集中推出反映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前沿水平、体现相关领域最高水准的创新成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创新,鼓励广大专家学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按照惯例,入选成果将在明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会议上接受表彰,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亲自颁发荣誉证书,当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将播发消息。

 

专家简介

陈志国 1962年7月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河北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区域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导师组长,统计学学科方向带头人;为中国高教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统计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软科学学会常务理事。

邢铁 河北新河人。先后就读于河北师范学院、云南大学和南开大学,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教学名师。从事唐宋社会经济史的教学和研究。

 

 

责任编辑:秦秋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