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年学者】李笑岩

稿源: 河北师范大学科研处 时间: 2015-11-27 09:07:45

 李笑岩,女,1980年生,国家社科基金《先秦黄老之学渊源与发展研究》负责人,毕业于山东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任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

主要从事先秦两汉文学与文化、先秦诸子思想史研究。主讲课程为《中国古代文学先秦两汉文学》、《中国文化概论》、《中国诗歌史》。在核心期刊和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关尹遗说考——兼论关尹学说与〈太一生水〉的关系》、《原始方术中的前诸子思想》、《商周官学中的前诸子思想》、《先秦时期黄帝形象新诠——以诸子文献和〈汉志〉著录为中心》、《先秦黄帝之学的产生和流传》、《应物变化的帝王南面术——从汉代历史文献辨析黄老之学内涵》等多篇论文,其中《关尹遗说考》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2014年同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承略先生共同译注古籍一部,并在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获得了极大的反响。

2011年进入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并取得第50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项目(已结项)。主持承担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一项(已结项)。

    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供稿)

 

责任编辑:刘修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