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年学者】周浩翔

稿源: 河北大学科研处 时间: 2015-11-20 10:16:14

 

 周浩翔,男,1983年出生,河北衡水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现代新儒家孟子学研究》主持人。

 201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博士。现任河北大学政法学院讲师,哲学与国学经典文献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河北大学“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哲学一级项目“哲学理论创新与应用研究创新团队”核心成员。

 主要从事儒家哲学、中西哲学比较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保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独立在《光明日报》、《道德与文明》、《思想与文化》、《鹅湖》等专业报刊发表论文10余篇。论文《“理一分殊”与儒家伦理重建——兼谈刘述先先生儒学诠释学的启示意义》获武汉大学第六届“刘静窗青年教师奖”,《哲学的会通——牟宗三以康德诠释孟子、会通中西哲学的尝试》获保定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河北大学科研处供稿)

责任编辑:刘修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