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6年度申报指南》编印侧记

稿源:  时间: 2015-11-05 10:33:12

每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公布的时候,我们和获得立项的老师们一样欢欣鼓舞!当我们电话通知他们结果的时候,往往双方都激动得语无伦次,因为我们完整地见证了他们整个申报过程的种种艰辛与执着……但是我们更明白那些没有获得立项的老师此时的失落和无奈,因为我们也同样看到了他们的努力与付出……之所以有这种感同身受的体验,是因为我们已经在不自觉中成为了河北社科研究工作者中的一份子,和全省两万多名社科工作者一起,书写着河北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历史!也正是这种使命感,督促着我们年复一年地编印《申报指南》这本小册子。哪怕是只能为我省的社科研究工作起一点点的作用,我们也愿意付出十倍的努力。

值得欣喜的是,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各位专家的充分认可和最大限度的支持。特别是今年的编印工作,除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成功者继续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挑灯撰写申报心得外,我们还得到了部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撰写的项目申报的深刻体会,真可谓是知无不言、倾囊相授。我们不去猜想这些文章经过几次推敲和修改,但我们从收到的版式美观、逻辑清楚的稿子里,可以看出作者们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和无私分享的奉献精神。

这就是我们河北社科界的学术传统,这就是我们河北的社科研究队伍。优秀的队伍必然会创造辉煌的事业。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这本《申报指南》只是我们做的一项具体的细小工作,还有很多细小的工作等着我们去一点一点地把它做好。我们希望,这本书能够为各位专家学者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启迪和思考,我们更坚信,我们积累的每一点进步必将使河北的社科事业“风雨兴焉”、“蛟龙生焉”。

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6年度申报指南》已经印制完成。我们将和往年一样,继续以免费赠阅的方式向各单位提供该书。有需要的老师请向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领取。

责任编辑: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