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年学者】王亚芹

稿源: 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时间: 2016-10-14 11:12:31

 

   

 王亚芹,女,1985年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微时代的“具身化”美学思想研究》负责人。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任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

主要从事文艺美学与当代文化研究。主讲课程为《美学概论》《西方文化概论》。先后在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上发表《“具身化”转向与美学的改造——以梅洛·庞蒂、约翰·杜威和理查德·舒斯特曼为主的思考》《“身体美学”在中国》《消费文化语境下舒斯特曼“具身化”美学思想反思》《“微”泛化的文化与审美》等学术论文20余篇。2015年参与编著《文学媒介论》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主持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基金项目各1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项。

    (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供稿)

责任编辑:刘修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