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年学者】孙琳琼

稿源: 河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时间: 2015-12-18 10:16:59

 孙琳琼,女,1981年生,中共党员,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国家社科基金《马克思哲学审美维度研究》主持人。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2012年进入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现为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讲师。

 主要从事马克思哲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主讲课程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理论热点问题研究》。在核心期刊和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唯物史观视角:人的本质与全面发展》、《从审美维度看马克思的自由观及其对德国古典哲学的继承》、《审美:理解马克思自由观的重要维度》等十余篇。

 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西方马克思主义批判理论的历史走向与当代延展》(在研)、河北社会发展课题《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语境中的政治美学理念及其启示研究》(在研)、河北省文化厅重点项目《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进程中乡土生态文化的传承问题研究》(结项)。出版专著《政治理性与审美观照的交织—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语境中的政治美学理念及其启示研究》(上海三联出版社)。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发展趋势研究》。

    (河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供稿

    

责任编辑:刘修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