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国际城市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6年年会征文活动的通知

稿源:  时间: 2016-06-29 08:55:31

 

国际城市论坛已经成功举办12届,论坛每届年会都会围绕当前我国城市发展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从2014年起,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国际城市论坛连续两年召开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年会,来自京津冀三地共计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一体化共赢之路”和“面向未来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主题展开研讨,发布了京津冀指数、《首都战略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北京之路》、《临空经济蓝皮书》等研究成果,形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报告》等会议成果,年会已经成为京津冀三地学者交流研讨的开放平台,论坛成果对政府决策和学术研究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实现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国家战略,必须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下,以实际行动破解区域协同发展中面临的深层次矛盾与难题,实现区域协同发展的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因此,国际城市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6年年会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大理念与战略行动”为主题,集聚京津冀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对

如何将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展开交流研讨,从而有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实现中央的战略部署。

2016年会初步拟定将于2016年9月7日在北京举办,现面向京津冀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和实际部门工作者征集论文,论文达到编委会要求的,将收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报告》后正式出版。为了组织好此次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大理念与战略行动

二、举办单位

支持单位: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主办单位: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北京国际城市文化交流基金会

承办单位: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基地

协办单位:首都科学决策研究会、领导决策信息杂志社

三、征文要求

1.论文应立足高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逻辑严谨。注重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等的学习、阐释和深化研究;注重对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理念探讨、问题破解和战略行动;注重决策参考价值、针对性、可行性和创新性,符合研究规范和学术规范。

2.论文可按照五个方向,选择参考选题撰写,也可结合五个方向自选专题进行撰写。(参考选题见附件)

方向一:创新发展

方向二:协调发展

方向三:绿色发展

方向四:开放发展

方向五:共享发展

3.论文须为没有著作权争议的科研成果,正文字数一般在5000-6000字,不超过10000字。论文应一稿专投,投稿一律采用电子文档,用电子稿件方式投稿。

四、征文规范

1.全文书写顺序:中文标题,英文标题,作者姓名,内容提要,关键词,正文和注释或参考文献。

2.内容提要:概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等,一般150字左右;关键词为3-5个。

3.正文中可适当增加图表,使文章更清晰。

4.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2,kg等。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5.引文注释采用脚注形式注明出处,以序号①,②,③……作标识,每页单独排序。正文中的注释序号统一置于包含引文的句子(有时候也可能是词或词组)或段落标点符号之内。

6.参考文献置于文末。格式按照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如:期刊文章(文献类型标识:J),格式:[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专著(文献类型标识:M),格式:[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论文集(文献类型标识:c)中析出文献(文献类型标识:A),格式:[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论文集主要责任者(任选).论文集题名[C].出版地: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7.请在参考文献之后附作者简介。作者简介在100字以内,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专业、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

五、征文时间

征文截稿日期为2016年10月31日,如遇特殊情况,可适当延期。如希望参加年会,请在8月15日前提交论文,达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报告》正式出版要求的稿件,组委会将会邀请作者参会。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晓洁(18518051060)

杨淑娟(15811049256)

秦坚松(18500196651)

办公电话:010-85992967

传 真:010-85991203

电子邮箱:iudyfzx@126.com

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

北京国际城市文化交流基金会

2016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刘修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