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社科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一行

稿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时间: 2019-06-28 08:53:57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讲话。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王春燕)6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来访的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一行。

谢伏瞻首先对佟福德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捷克历史文化传统及发展成就,并积极评价中捷建交70年来的友好关系以及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务实合作与发展前景。他强调,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与此同时,国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持续上升,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全球治理和多边机制受到严重冲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站在更高角度、从更宽领域看待世界政治经济发展趋势。四十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福祉得到极大改善,这缘于我国对内深化改革,对外扩大开放,坚持互利共赢的合作方式。展望未来,更加繁荣、开放的中国将与包括捷克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更多高质量、宽领域、深层次的务实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来访的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一行。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谢伏瞻表示,捷克是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捷克学术机构有着友好交往关系。希望与捷克相关智库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在中捷金融合作、绿色发展等领域上的交流与合作。

佟福德高度评价中捷建交70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加强人文领域的交往对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十分重要。他希望在“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上积极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捷克相关研究机构的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与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代表双方互赠礼物。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责任编辑: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