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京津冀协同发展蓝皮书——2014~201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形势分析与预测》正式出版

稿源: 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时间: 2015-04-07 17:32:58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研究、决策、实践提供参考,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编写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蓝皮书——2014~201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形势分析与预测》,并于今年初正式出版发行。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提出要谱写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双城记”。2013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戴河研究河北发展问题,提出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并就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七点要求。

本书在总体结构上分为总报告和七个独立篇章。总报告就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现状、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就河北如何抢抓机遇找准角色定位、创新体制机制、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对策建议。七个独立篇章分别是:着力加强顶层设计、着力加大对协同发展的推动篇、着力加快推进产业对接、着力调整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着力扩大环境容量生态空间、着力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着力加快推进市场一体化进程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点要求,分别进行专题研究,重点就河北省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应采取的政策措施提出有质量、有深度、可操作的对策建议

希望本书的出版发行能够为各级各部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和实践提供智力支持,为广大社科工作者进一步深入研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责任编辑:李智渊